•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当地川菜馆荣获“全球川菜名馆”称号(图)

2017年05月17日 11: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晚,“全球川菜名馆认证与四川美食之旅营销活动”在悉尼举办,澳大利亚当地川菜馆——水井坊四川酒楼被授予“全球川菜名馆”称号。

宋铭(左)向水井坊授予“川菜名馆”称号。
水井坊四川酒楼被授予“全球川菜名馆”称号。(澳大利亚《新快报》资料图)

  “川菜名馆”活动由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旨在通过四川美食推广四川旅游。去年通过邀请美食家、旅游达人,在全球各大城市已筛选出一批值得信赖和具有号召力的川菜餐厅。

  今年,“川菜名馆”活动进入第二阶段,将先后到境外8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探访和营销,除了继续探寻更多优秀的川菜餐厅,还将继续借助川菜来推广四川旅游,深化打造“四川美食之旅”线路产品。

  授牌仪式上,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经商室参赞王洪波致辞称,川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也是四川文化的精华,吸引了全世界的大批“粉丝”。美食作为各地文化的代表,能够帮助人们建立友谊、深化了解,是实现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也是中澳旅游年,王洪波参赞希望本次活动能为中澳旅游年再添色彩。

  在此次评选中获奖的水井坊餐饮集团董事长陈建则表示,希望与在座的嘉宾一起努力,将川菜在世界各地发扬光大。

两名德国游客向水井坊四川酒楼行政主厨赵军(右一)学习制作凉粉。
两名德国游客向水井坊四川酒楼行政主厨赵军(右一)学习制作凉粉。(澳大利亚《新快报》资料图)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游戏,更有两名德国友人现场向水井坊行政主厨赵军学习制作四川名菜“北川凉粉”。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