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美食全球受关注 申遗获近八成民众支持

2017年05月17日 14:4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7月8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一家古香古色的中餐馆内,当地食客正在享用中国美食。刘新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 赵兵辉)日前,由中国烹饪协会和金龙鱼联合主办的“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出征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面向全球发布了活动计划。同时,由中国烹饪协会、金龙鱼与环球时报舆情调查中心联合发起的《中国美食海外认知度调查报告》也在会上正式对外发布。

  据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介绍,此次“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享誉美利坚”活动,在金龙鱼的大力支持下,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26日两天分别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华盛顿市政府举办两场中国美食主题宴会。5月30日至6月2日,中国美食将集中亮相纽约联合国总部,期间将有包括“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午宴”“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欢迎晚宴”“中国非遗美食厨艺绝技表演”“金龙鱼·中国美食精品宴”等精彩纷呈的活动上演。

  会上发布的《中国美食海外认知度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受访者对“中国美食”兴趣度最高。当被问及“您对中国最感兴趣的是什么”时,超过半数美国受访者对“中国美食”最感兴趣,高于“文化风俗”“风景名胜”“中国历史”等选项。可见,“中国美食”的海外认知度明显提高,成为美国民众最为欢迎的“中国符号”。

  该调查同时针对国内民众展开。对于中国美食走向世界,绝大多数中国受访者充满信心。在被问及“中国美食是中国人生活智慧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缩影,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中国美食应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对此您是否有信心?”时,超过九成(97%)中国受访者表示充满信心。在韩国泡菜申遗成功的背景下,关于对中国美食申遗的看法,近八成中国民众表示支持,但也有少量受访者表示,由于中外饮食文化有着较大的差异,中国美食申遗之路恐怕会比较艰难。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