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南拳功夫及龙狮文化闪耀澳大利亚珀斯(图)

2017年05月26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武术大师率队表演。(澳大利亚《新快报》资料图)
武术大师率队表演。(澳大利亚《新快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5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由福建莆田南少林寺、香港周家国术总会、新西兰合宗门组成的武术交流团,近日到访西澳。该代表团携手西澳仁义堂国术学院,在珀斯举办了“中澳武术——龙狮多元文化交流”演出。中国驻珀斯副总领事孙安林、珀斯市议员杨奕驹、西澳侨界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澳武术文化交流,弘扬中国福建、广东一带的南拳传统功夫及龙狮文化,进而增进西澳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活动当天,中国福建莆田南少林寺空性方丈、香港中外周家国术总会代表罗兆卓、新西兰合宗门代表陆广生等武术大师组织弟子表演了拳术、硬气功等,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驻珀斯副总领事孙安林在致辞中表示,武术起源于中国,练的是武,体现的是中国“和”字哲学,反映了中国人的世界观、价值观,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她鼓励该代表团“以武会友”,与西澳各方共同努力,为武术文化在西澳的传播以及推动中国与西澳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演出结束后,西澳周馆仁义堂国术学院院长梁广权还向空性方丈颁发了纪念奖杯,感谢他对中澳武术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