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广西梧州市农民龙舟队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2017年05月27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5月26日,一支由广西梧州市苍梧县22名农民组成的龙舟队在西江黄金水道浔江梧州段内,以“1小时划行13518米”的成绩,成功挑战“1小时内在公开水域划行10000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成为“一小时一个龙舟行驶的最远距离”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黄艳梅 摄  

  中新社广西梧州5月26日电 (记者 黄艳梅)“1小时划行13518米!”26日,一支由广西梧州市苍梧县22名农民组成的龙舟队在西江黄金水道浔江梧州段内,成功挑战“1小时内在公开水域划行10000米”的龙舟吉尼斯世界纪录。

  当天的挑战活动时间为9时30分至10时30分,全长为13公里。参与挑战的龙舟使用传统龙舟,长18.3米、宽1.2米。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程东对前述挑战活动进行监督,现场认证并宣布:梧州苍梧县人和龙舟队挑战取得成功,成为“一小时一个龙舟行驶的最远距离”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保持者。

  梧州市位于广西东部,地处浔江、桂江、西江三江交汇之处,素有“广西水上门户”之称,是一座有着2200年历史的岭南文化古城。梧州水资源条件得天独厚,端午赛龙舟向来是当地传统民间体育项目。据《梧州市志》记载,明末清初,梧州就已经有划龙舟活动,尤其擅长长距离龙舟比赛。

  梧州苍梧县人和龙舟队在当地颇具名气,实力强劲,队员均来自当地农民。队员黄英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介绍,为了迎接挑战,龙舟队员多次讨论部署战术,并进行了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在当天的挑战过程中,队员们互相鼓励、团结一致,最终挑战成功,大家都非常激动。

  今年正值梧州建城2200年,当地官方特此举办龙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进一步挖掘和推广当地龙舟传统文化。当天,当地民众跳着寓意吉祥的鲤鱼舞、火碗舞等民俗舞蹈,以水上人家的传统习俗进行庆祝。(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