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意中高校合作论坛”成功在米兰举办

2017年05月29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29日电 由意大利龙甲教育倡导并牵头,意大利浙江大学校友会与米兰浙里文化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意中高校合作论坛》,在2017首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期间成功举办,成为《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的亮点之一。

  论坛在米兰市政府文化交流展览中心内的图书馆内举行,意大利浙江大学校友会蔡茂生会长亲自主持。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中意两国的教育部门和多所高校代表参加,同时也邀请了米兰当地的一所科技高中校长列席旁听。参加论坛的国内单位和高校有: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广东暨南大学。意大利高校有米兰理工大学,国立米兰大学孔子学院,米兰比可卡大学,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

  论坛上,各高校代表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校情况、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围绕全球一体化的进程逐步加快这一新的国际形势,特别是中国倡导下的“一带一路”正在日益显现出无穷的魅力,与会代表都表达了中意双方应该加强合作交流,互通互联、早日实现教育资源共享的战略意愿。大家纷纷表示,中意双方应共同努力,本着有序务实的合作方针,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在下一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到来之前,争取建立全方位合作的《中意大学联盟》。

  据悉, 《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由意大利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新安传媒有限公司和意大利龙甲教育共同主办,今年为首届,于2017年5月5日至7日在意大利米兰市政府文化艺术展览中心举行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米兰总领事馆为文化艺术节的指导单位,活动同时也得到了米兰市政府及国内地方政府、大中院校和米兰侨界、华人华侨、华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河南省教育厅、暨南大学、安徽省和丽水市、缙云县分别派出了代表团,为文化艺术节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第二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将于2018年金秋十月在米兰举行。(意大利龙甲教育张博约供稿)

【责任编辑:赵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