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画家黄旭东巴黎获“泰勒基金会艺术奖”(图)

2017年05月31日 13: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泰勒艺术基金会主席拉赫约为黄旭东(右)颁发了奖金和证书。(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泰勒艺术基金会主席拉赫约为黄旭东(右)颁发了奖金和证书。(法国《欧洲时报》/孔帆 摄)

  中国侨网5月31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9日,2017年“泰勒基金会奖艺术奖”颁奖仪式在巴黎布鲁耶尔剧院举行。来自中国珠海的画家黄旭东获得了今年的艺术奖,泰勒艺术基金会主席拉赫约为黄旭东和十几位艺术家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拉赫约表示,黄旭东今年在巴黎“艺术财富沙龙展”上的作品《静静的生命》,获得了他们的青睐。其工笔手法非常独特,体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在他的笔下,古代文人的生活跃然纸上,烛台、青灯、太湖石、茶具、佛手栩栩如生。他的作品与欧洲古典油画技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隐藏笔触、多层制作、精微刻画、具象写实。然而它又不失中国画独有的韵味,表现出了一个清净安宁的精神世界。

  黄旭东介绍说,按照画种来谈,他的作品属于新工笔的范畴。新工笔是在中国已有的传统文化基础上生长出来的东西,它体现了中国传统艺术在当代艺术形式下的转变。

  他表示,这次获奖,让他对中国的传统艺术更加有信心,他将继续创作出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作品,并且多参加国际展览,让海外的艺术市场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

  泰勒艺术基金会主席拉赫约对记者说,巴黎每年艺术沙龙都会吸引了更多的中国画家前来。中国画家的地位越来越显著,被收藏的作品也越来越多。而我们关注的,是能够体现中国艺术特色的作品。黄旭东的作品符合这个要求。

  据悉,泰勒基金会艺术奖是法国巴黎秋季沙龙的知名奖项。当天的获奖者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大多为年轻艺术家。(孔帆)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