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华人年轻人创办首个“相声俱乐部”(图)

2017年06月01日 09: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由几位新西兰华人年轻人组成的“相声俱乐部”于日前在奥克兰举行了首场演出。这是首个由当地华人华侨创办的中国传统曲艺相声艺术俱乐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文化领事张和清、新西兰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应邀出席并致辞祝贺。72岁的中国著名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也应邀助演,120多位华人华侨共同观看了“新西兰相声俱乐部”的首场演出。

  在当天演出开幕仪式上,张和清领事代表奥克总领事馆对新西兰华侨华人创办的首家“相声俱乐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贺词中表示,在海外创办语言艺术这类的社团,对弘扬优秀中国文化,推广汉语语言,加强两国民心相通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新西兰相声俱乐部能为丰富广大华人华侨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中新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杨健在致辞中对中囯传统文化艺术不断融入新西兰主流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相声艺术是属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相信新西兰相声俱乐部的成立能为当地华人朋友带来更多欢笑。

《口吐莲花》
“相声俱乐部”成员在表演节目《口吐莲花》。(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景曦 摄)

  新西兰相声俱乐部的首场演出节目虽然不算多,但都是几位热爱中国传统相声艺术的华人年轻人辛勤排练的结果。《翻四辈》、《偷论》、《学电台》、《口吐莲花》等几个不同题材的相声作品在给现场观众带来阵阵笑声的同时,也使大家切实感受到了相声艺术的特殊魅力。

“相声俱乐部”成员在表演节目《口吐莲花》。(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景曦 摄)
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先生助演快板书《劫刑车》。(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景曦 摄)

  其中,在当天的演岀中,72岁的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老师的助演节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一段长达20多分钟的传统快板书作品《劫刑车》,其精湛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景曦)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