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日黄檗文化界参加隐元禅师远讳345周年法会(图)

2017年06月04日 09: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隐元禅师远讳345周年法会现场。 林文清 摄
隐元禅师远讳345周年法会现场。 林文清 摄

  中国侨网福州6月3日电 (林文清)今年正值明朝高僧隐元禅师逝世345周年。3日,中国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应邀参加日本京都宇治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隐元禅师远讳345周年法会。

  隐元禅师为明末临济宗高僧,出家于福建福清黄檗山万福寺并主持该寺17年,大振临济宗风、中兴黄檗道场,对闽浙佛教之兴盛贡献甚巨。隐元晚年应日本长崎兴福寺之请赴日弘法,蒙德川将军赐地施金,开创京都黄檗山万福寺,隐元禅师在日本不仅传播了佛学经义,还带去了先进的文化和科学技术,对日本江户时期的社会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作用。

中日黄檗文化促进会人士与日本京都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交流恳谈。 林文清 摄
中日黄檗文化促进会人士与日本京都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交流恳谈。 林文清 摄

  当天上午,祈福法会在日本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主持下,在肃穆的诵经声中,按照中国明代时候的仪式仪轨举行。来自隐元大师故乡福建省福清市的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与同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及神户福建同人联谊会、神户福建同乡会,当天专程赶来,共同缅怀隐元大师的丰功伟绩,并祈愿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恳谈会现场。 林文清 摄
恳谈会现场。 林文清 摄

  中日黄檗文化促进会人士与日本京都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在该寺举行了中日民间黄檗文化交流恳谈会。日本黄檗宗宗务总长盛井幸道、日本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井上浩、中国驻日本大阪领事馆领事朱彤、福清黄檗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等人士,以及旅日福建乡亲代表等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双方表示,中日黄檗文化将保持密切往来。今年7月1日,《福清黄檗影响》系列展览活动将在京都宇治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举行,宇治市日中友好协会则将在10月组织青少年学生到福建参访。(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