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印城花车大游行 华人醒狮队展民族特色

2017年06月05日 10: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IACA舞狮队与红灯龙舞者参加了游行行列。(美国《世界日报》/王冠棠 摄)
IACA舞狮队与红灯龙舞者参加了游行行列。(美国《世界日报》/王冠棠 摄)

  中国侨网6月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波里斯市日前举行盛大的“印城花车大游行”,当地多个华人团体也踊跃参与这场年度盛事,向成千上万围观民众,成功展现华裔丰富文化。

  游行队伍中的多元民族阵容,由印州民族理事会(Nationalities Council of Indiana)负责统筹,各参与民族高举国旗出场,热闹非凡。舞狮为中华文化各式庆典的传统项目,印州华美协会舞狮队当天派出三只雄狮助阵,在小鼓手黄咏心振奋人心的鼓声中,醒狮灵活舞动,还不时与两旁观众互动,非常吸睛,而群众争相与醒狮合照留念,反应热烈。

  舞狮队伍后,紧接着由李清及曾鸿带领20多名队友,舞动大红灯笼为巡游添色彩,还有人表演了极具中国民族特色的腰鼓舞,观众报以热烈掌声。

  游行花车由各赞助商自定主题,印州几家大企业、博物馆都派出队伍参与,而有数百名华裔员工的Eli Lily药厂,今年以“更好科学,更好生活”(Better Science Better Lives)为题,推广科学研究有助人类生命健康理念。

  印州州长霍科姆(Eric Holcomb) 、2016年奥运女子体操优胜选手柯先(Madison Kocian)等人,都参加了游行,他们分别坐在怀旧经典老爷车上,向两旁群众游客挥手致意,气氛热烈。游行队伍最瞩目的是超过数层楼高的卡通形象气球,引来儿童连连兴奋尖叫。(王冠棠)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