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黑龙江俄侨文物展哈尔滨举办 文化印记有迹可循

2017年06月20日 09: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驻黑龙江记者张建友)为进一步促进中俄文化交流,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黑龙江省博物馆承办的“黑龙江俄侨文物展”6月16日在哈尔滨举办,黑龙江省文化厅厅长张丽娜及中俄观众300多人出席开幕式。

  展览分为哈埠初成、商场峥嵘、尊师重教、凝固华彩、科研曙光、百花齐放、纸媒风云、日常生活8个板块,采取实物、图片、文字、触摸电子屏、VR虚拟现实技术等科技手段以及场景还原等方式进行展示,为观众带来一个特点鲜明、内容翔实的专题展览。

  据了解,本次展览的部分展品是由俄罗斯著名建筑师巴吉赤的女儿奥丽雅无偿捐赠的。哈尔滨的国际饭店门厅、马迭尔宾馆、苏联红军解放东北纪念塔等许多标志性建筑皆出自巴吉赤之手。

  黑龙江省博物馆馆长王军说,哈尔滨的发展历史镌刻着“俄侨”的文化印记。1903年,中东铁路建成通车后,一大批俄国侨民涌入哈尔滨,使之成为在华俄侨的中心,促进了当地商业贸易及文化教育业等的快速发展,哈尔滨正是由此而迅速壮大并造就了独有的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风格。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