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将登台北京

2017年06月22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4日、25日,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陈伦勋 摄
6月24日、25日,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陈伦勋 摄

  中新网上海6月21日电 (王笈)由上海芭蕾舞团和上海大剧院联合制作的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即将于6月24日、25日登台北京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该剧是世界范围内首部将“英国戏剧之父”威廉·莎士比亚笔下最富盛名的悲剧《哈姆雷特》改编为大型芭蕾舞剧的作品,于2016年4月在上海大剧院首演。这部为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特别创排的作品,首演至今已在上海大剧院、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大剧场上演7场,广受好评,并斩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

  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由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前艺术总监、芭蕾编舞大师德里克·迪恩创编,在古典芭蕾风格基础上,将现代、当代芭蕾风格和诙谐幽默的表达融入其中,通过巧妙的构思与多媒体投影的运用,实现真实与虚幻世界的交织。

哈姆雷特和奥菲莉娅双人舞。 陈伦勋 摄
哈姆雷特和奥菲莉娅双人舞。 陈伦勋 摄

  6米高的双层城堡、排列在墙壁顶部的灯桶等舞美设计让该剧充满时尚感,精致多样的英式服饰则为舞剧中有关“生存”与“灭亡”、“对峙”与“阴谋”的主题渲染出强烈色彩。

  记者获悉,此次在国家大剧院的两场演出将由张诚杰担任现场指挥、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担纲伴奏。主角哈姆雷特将由上海芭蕾舞团首席明星、国家一级演员吴虎生饰演,上海芭蕾舞团主要演员、国家二级演员帖佳欣将出演哈姆雷特的母亲乔特露德,哈姆雷特的女友奥菲莉娅则由上海芭蕾舞团最年轻的主要演员戚冰雪饰演。

  结束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后,原创芭蕾舞剧《哈姆雷特》还将在6月29日、30日献演于新清华学堂。(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