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荷兰决赛三甲出炉

2017年06月26日 11: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荷兰《联合时报》/陈嘉良 摄)
合影 (荷兰《联合时报》/陈嘉良 摄)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荷兰《联合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2017“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荷兰赛区总决赛,在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公参陈日彪、领事部主任蒋华出席,荷兰知名侨领、近200位中荷观众观看了比赛。

  30多位选手激烈角逐,金戴美获得一等奖,王舒航和蕾娜获得二等奖,三人将代表荷兰参加北京赛区的总决赛。邱露茜、王泓哲和伍显伶获得三等奖。

合影 (荷兰《联合时报》/陈嘉良 摄)
陈日彪致辞。(荷兰《联合时报》/陈嘉良 摄)

  陈日彪指出,“水立方杯”歌唱比赛为旅荷侨胞一展歌喉提供了平台,为传播中文、弘扬中华文化提供了大舞台。

  陈日彪表示,今年是中荷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中荷关系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中荷友好大局有赖包括旅荷华人华侨在内的各方人士的精心培育和维护。长期以来,大家集思广益,开拓进取,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荷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入了解倾注了心血。

  陈日彪特别肯定了承办本次活动的几个侨团和侨领,“不仅自身事业有成,还重视文化活动,慷慨投入,特别难能可贵。”本次的“水立方杯”大赛,“既是华人才艺展示会,更是中荷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相信将在中荷两国民间交往的历史上留下鲜明的印记。”陈日彪说。

  荷兰赛区组委会副主任、欧洲中国留学生创业基金会执行会长卢雅娟致辞,特别感谢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和有关人士的支持。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荷兰瑞安教育基金会会长胡志新,介绍了选手情况:入围决赛的共有31人,其中青少年组7人,成人组24人,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70岁,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所唱的歌曲既有经典名篇,也有原创作品;既有独唱,也有组合;既有流行唱法,也有民族和其它多种形式。

  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台风、音色等各方面表现都不分伯仲,经过激烈角逐,金戴美以一曲《天之大》获得一等奖,王舒航以《满月》、蕾娜以《跟彩虹一起成长》获得二等奖,邱露茜、王泓哲和伍显伶获得三等奖;70岁的刘维晨以一曲《你好,荷兰》获得原创奖。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