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以话剧为“纽带” 共同推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

2017年06月27日 16: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6月24日为正在北京公演的日本SCOT剧团举办招待会。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表示,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话剧作为现代较为新颖的艺术形式也为推进中日两国交流增添动力。

  日本SCOT剧团北京公演于本月22日拉开帷幕,演出得到中国观众、网民的好评。横井裕介绍,此次公演是作为纪念中国国家大剧院成立10周年举办的戏剧节环节之一,同时也是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而举办的一次活动。

  横井裕本人就是一名戏剧迷,他自己透露,曾在北京大学留学时期,就欣赏过《雷雨》、《茶馆》等经典中国话剧,并且留下了深刻印象。甚至现在,他每个月还会走进北京的剧院观看戏剧演出。

  被誉为“当代世界级戏剧大师”的铃木忠志此次率SCOT赴北京公演带去了他的两部作品。他在招待会上表示,他的作品曾在北京、上海、南京、乌镇等地上演,并得到了众多中国戏剧界人士的支持。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