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演出慰问旅荷侨胞

2017年06月28日 16: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6月28日电 近日,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主办、荷兰青田同乡会承办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慰侨文艺演出在鹿特丹海洋乐园举行,20余位艺术团成员为荷兰侨胞倾情奉献了一场具有浓郁巴蜀风情的艺术盛宴。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以及荷兰主要社团侨领、华人华侨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蒋华肯定了旅荷侨胞为促进中荷两国关系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表示此次慰侨演出,不但为侨胞送来了一场艺术盛宴,体现了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对海外侨胞的关心。并对旅荷侨胞积极参与祖国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荷兰青田同乡会会长郭文魁表示,成立于1983年的青田同乡会一直以服务侨胞为己任,积极充当桥梁作用,努力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希望通过组织此次活动,能让旅荷侨胞近距离感受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魅力。”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介绍,作为四川省侨联的品牌活动和四川的一张文化名片,“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文化交流项目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赴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侨团、学校、社区带去了50余场极具巴蜀特色的文艺演出。他表示,此次来荷演出,是“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倾情之旅,是对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是与广大侨胞共赢‘一带一路’机遇的发展之旅。”他介绍了四川和荷兰经贸文化交流情况,表示在积极弘扬优秀中华文化和巴蜀文化的同时,感恩欧洲侨界长期以来对四川抗震救灾及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整场演出融合了戏曲、杂技、舞蹈、手影、木偶、男女声独唱等多种艺术元素和表现手法,其中川剧、木偶剧、歌舞和吹管乐等尤其具有浓郁的巴蜀风情,加之艳丽的服装、唯美的舞美,华丽大气、高潮迭起,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