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贵州开展

2017年06月28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贵州凯里苗族舞蹈表演。 张伟 摄
活动现场,贵州凯里苗族舞蹈表演。 张伟 摄

  中新网贵阳6月28日电 (记者 张伟)作为贵州省“波兰周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28日在贵州民族文化宫开展,亦宣告贵州省“波兰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幕。

活动现场。 张伟 摄
活动现场。 张伟 摄

  “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由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贵州省外事办公室、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贵州省凯里市人民政府在贵州民族文化宫联合举办。本次展览共分为四个部分,前三个部分通过图片、版画和琥珀艺术,展览将展出19位波兰艺术家的作品;第四个部分将展示与波兰滨海省卡尔图济市结为友好城市的贵州省凯里市的民族民间艺术品。

  文化交流是增进中国与波兰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加深彼此感情的最佳方式。此次“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真实贵州传统少数民族文化与波兰现代版画琥珀艺术的交流与对话,“东方遇见西方”、“传统融入现代”,此次形式独特的艺术文化交流将会成为贵州与波兰双方关系的新亮点,波兰周系列活动的举办将成为双方合作的新起点。

双方互赠礼物。 张伟 摄
双方互赠礼物。 张伟 摄

  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向红琼表示,贵州是以一个多民族省份,拥有丰富多彩、绚丽多姿的民族文化。贵州凯里的民族民间艺术品与波兰的图片、版画等联袂展出,东西方的艺术精品交流对话,体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理念。

  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说,波中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间的贸易往来与日俱增。两国人民有友善、乐于助人、开放等很多共同点。卡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熟悉波兰艺术、文化、美景等。“此次活动是波兰共和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和贵州的第一次合作,我相信这会成为双方以后多次合作的良好开端。”

贵州民众参观“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 张伟 摄
贵州民众参观“东方遇到西方——‘纸上缤纷’波兰艺术展”。 张伟 摄

  贵州省外事办副主任罗煜称,贵州省外事办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探索并积极推动双边关系,继续致力于推进双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方民众带来更多福利,共享发展成果。

  据了解,贵州省“波兰周系列活动”还将举行大数据交流座谈会、商贸洽谈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