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美丽四川”巡演在巴塞罗那圆满收官

2017年06月30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6月30日电 近日,由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和巴塞罗那侨青委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慰侨文艺演出在巴塞罗那巴尔斯剧院隆重举行。演出吸引了巴塞罗那市政府各部门代表、巴塞罗那侨界各侨领代表、中资企业代表、中文学校师生以及华侨华人代表等1000余人。

  四川省侨青委副会长、巴塞罗那青年侨领周永伟先生致辞道:“通过举办这样的大型文化活动,拉近海外侨胞和祖(籍)国的距离,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和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体验中国的传统风情。我们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成为纽带,连接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交流,让西班牙友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特色,进行长期友好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四川省侨联副秘书长杨凡在致辞中说:“此次巡演是一次慰问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之旅,是感谢广大海外侨胞心系故乡的感谢之旅。近年来,四川与西班牙在双方共同推动下,经贸方面合作深入发展,四川已成为西班牙在中国西部最重要的经贸伙伴之一,在四川与欧盟经贸合作中发挥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唐凌云发表致辞,她说:“‘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打造的主题文化活动,旨在凝聚中华情、传播中华文化,服务和慰问海外侨胞。四川是中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和旅游大省,也是中国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的省份。”

  据悉,演出在开场舞《欢天喜地》中正式开始。民族吹管乐《凉山风情》,既体现了四川少数民族特有的旋律,又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的不同魅力;精彩的杂技《柔术》和《力量》一阴一柔,让人惊叹的同时充满了视觉享受;《熊猫嬉戏》则展示了中国国宝熊猫的憨态可掬;著名的《川剧变脸》表演,在雄壮的伴奏声中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