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新四大发明”圈粉 德青年:快在德国实现它!

2017年07月07日 09:39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位生活在中国的德国青年阿福,给德国总理默克尔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德国向中国学习,向无现金社会转型,让德国民众生活更便利。其实,有些我们已经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都是许多外国人无比羡慕、期待带回国的“新四大发明”。

  阿福:希望德国政府能够学习中国 打造“无现金社会”

  阿福在信中说,他身边的中国朋友很佩服德国的工程技术,也在学习德国提出的工业4.0概念,相信德国制造、德国品质,但是德国同样需要学习中国正在打造的“无现金社会”。

  在德国时,他从不敢不带钱包和现金出门,而现在在中国,无论是打车还是在路边买瓶水,甚至缴纳水电煤气费,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去年的杭州G20峰会召开时,他甚至挑战了一次“无现金日”,用无现金的方式从上海到杭州一日游。他的这段经历发到网上后吸引了数千万网民点赞。

  最后,阿福写到,希望德国政府能够推动移动支付方式、无现金服务在德国的普及,让德国民众也能享受更加便利的生活。

  外国人眼中的“新四大发明”

  其实除了便捷的移动支付方式,还有一些“中式生活”的“必需品”也成为了外国人眼中的“新四大发明”,他们梦寐以求将这些东西带回自己的国家。

  一项调查显示,最受在华生活的外国人欢迎的几项“发明”为高铁、网购、移动支付以及共享单车。

  外国人这么描述他们在中国的生活:

  我坐过很多次高铁。中国的基础设施令我惊叹!

  我的家几乎在欧洲最东边,如果我想去西边的巴黎,距离相当于北京到上海,我大概需要一个整天的时间才能到,但北京到上海只要半天。

  我在网上买东西,可以直接送到家里。如果欧洲有这样的东西,非常方便。最重要的是,在屋里不想出去的话,在网上就可以点外卖! 

  如果让我选一个东西带回国,我肯定会选择移动支付,因为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现在出门都可以不要带钱包,有手机就够了,很方便。

  中国的共享单车很方便,因为有时候你打不到的士或其它车。

【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