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多种调味柠檬鸡块 好吃到放不下碗筷

2017年07月07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

  柠檬是料理中常被用来提味的水果,它的维它命C尤其多,大家也许不知道柠檬皮怎么使用较为恰当,其实只要去除掉果皮的白仁,那就不苦了,把留下绿皮的部分拿来单独使用,果皮中的柠檬精油和食物相结合后,凡是吃过的人,都得竖起大拇指。现在用柠檬皮为酱料主角,好吃的程度令饕客无法停下筷子,大家不妨试试看吧!

  材料:

  鸡胸肉500公克、鸡蛋1个、地瓜粉1/2包、白胡椒粉少许、盐少许、食用油2碗、柠檬1颗。

  调味料A:

  糖1汤匙、酱油1汤匙、米酒1汤匙、蒜粉1汤匙。

  调味料B:

  蒜末1汤匙、葱花3根(去葱白)、黑醋1汤匙、糖1汤匙、酱油1汤匙、白开水1汤匙、柠檬汁1汤匙。

  做法:

  1.将鸡胸肉切小块状,然后放入调理盆,接着放入调味料A,拌匀后入冷藏10分钟。

  2.将食用油放入炸锅,开中火加热。

  3.把地瓜粉放入盘中,取出鸡肉,将鸡肉沾上黏干的地瓜粉,接着放入油中,油炸至熟。

  4.捞起后放入调理盆,放入少许白胡椒粉和盐,用双手上下震动,将鸡块与胡椒盐和匀。

  5.接着将步骤4倒入盘中。

  6.把柠檬洗净,接着用刨刀将皮刨半颗,再将绿皮切碎状,再将柠檬切成两等份,取一等份压汁备用。

  7.最后将步骤6和调味料B搅扮均匀,淋在鸡块上,再摆上柠檬装饰,此道菜即完成。

  小叮咛:柠檬会苦是来自于果皮白色部分,因此做酱料时就不用白色部分。(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