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徽剧《惊魂记》7月亮相马德里 丰富侨胞文化生活

2017年07月10日 15: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侨网7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徽剧《惊魂记》将于7月21日来到西班牙马德里,给旅居西班牙的广大戏曲爱好者带来一场精美绝伦的视听盛宴。

  该剧改编自莎士比亚经典作品《麦克白》。在原剧的情节框架上,以中国传统的徽剧形式进行了艺术改编和创作,旧中有新,新不离旧,使《麦克白》得到了中国徽剧化的完美演绎。

  剧本将莎士比亚的经典剧情融入了古老徽剧的元素,按照生旦净末丑的角色和唱念做打的表演程式,成功地让故事中国化。故事背景定在了春秋时期。卫国的子胤将军在赵国前来侵犯之际,临危受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于将倾。得胜归来的途中遇到3位神仙,他们告诉了子胤将军3个预言。第3个预言称,子胤将成为卫国的君王。子胤当时全然不信,可是随着前两个预言成为现实,他犹豫了、彷徨了,最后在他夫人的再三怂恿下,子胤将军杀死国王,自己称王。当国王的日子并不快乐,他每天都沉浸在欲望与道义的痛苦挣扎之中。几年后,被他赶走的前朝忠臣良将兴师复仇,子胤大王也在战败身亡的结局中得到了解脱。

  这部西剧中移的典范由安徽演艺集团旗下的安徽省徽京剧院呈现。剧团先后出访法国、澳大利亚、保加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此番到西班牙,希望继续用古老的徽剧艺术传递中国民族艺术的精髓。

  此次在西班牙马德里的表演活动由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主办,哆来咪艺术学校协办,欧华传媒承办。西班牙温州总商会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会长张永树表示,西班牙温州总商会除了希望帮助华商融入和创新,给华人华侨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以外,也希望可以丰富侨胞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旅西华人和国际友人近距离欣赏颇具中国特色的徽剧表演。

  据悉,今年6月1日,《惊魂记》在保加利亚第25届“瓦尔纳之夏”国际戏剧节惊艳亮相,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徽剧《惊魂记》将于7月21日晚7点在马德里的Jaime Salom剧院隆重上演。(迟迟)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