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杂草”变身上品蔬食 手把手教你做蒲公英炒豆腐

2017年07月10日 17:4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

  第一次品尝蒲公英的人,大概会受不了苦的滋味,不妨加一点糖,以冲淡苦味;然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品尝,逐渐地苦味会转为甘甜,大口地咀嚼都是好滋味喔!

  美国是盛产蒲公英的地方,在超级市场和自家庭院都有其踪迹,一旦了解蒲公英的营养价值,它就不再是一般人眼中的杂草,而是全身是宝的蔬菜了。上品蔬食和无用杂草的区别,就在我们的一念之间。

  蒲公英炒豆腐

  材料:

  蒲公英、红萝卜、白花椰菜干、豆腐、水。

  调味料:

  麻油、酱油膏、黑胡椒。

  作法:

  1.蒲公英洗净切小段;红萝卜洗净去皮切小块;白花椰菜干洗净,浸泡四小时以上,切小块;豆腐切小方块,备用。

  2.取一炒锅,倒入红萝卜、白花椰菜干和水,搅拌均匀,开火烹煮。

  3.白花椰菜干八分熟,加入蒲公英和豆腐,以麻油、酱油膏和黑胡椒调味,搅拌均匀。

  4.锅中菜肴都煮熟,即可起锅。(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