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老人来黑龙江抚远“习舞” 学习中国文化

2017年07月11日 09: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吴思晨周连彬记者刘亿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抚远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间交往日益密切,在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也让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近日,40多名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老年舞蹈爱好者来到(黑龙江)抚远,学习具有地域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

  在抚远市人民广场,40多名俄罗斯舞蹈爱好者排着整齐的队伍,穿着整齐的服装,在中国老师悉心的传授下,开始学跳中国舞、秧歌舞和现代广场舞等各种具有中国韵味的舞蹈。俄罗斯舞蹈爱好者们对中国广场舞学得还意犹未尽,又同魅力东极广场健身操队的队员们开始了一对一学习中国广场舞。

  达玛拉,今年84岁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第一次和中国的舞蹈爱好者进行交流,虽然语言不通,但我们在用肢体语言交流,舞蹈文化是无国界的。

  “舞”动夕阳红,“舞”出中俄民间情,这次活动不但让中国风靡大街小巷的广场舞文化传播到了俄罗斯,也让抚远当地群众体会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抚远市黑瞎子岛旅行社承办,市教育体育局、抚远镇组织舞蹈爱好者全心全意传授中国文化,并向俄罗斯朋友讨教俄罗斯舞蹈的正确跳法,中俄两国舞蹈爱好者相互学习对方的舞蹈,虽然在语言沟通上有障碍,但两国人民对舞蹈的热爱,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充分感受到了“舞蹈无国界”的魅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