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学会夏日解暑甜品魔法布丁蛋糕

2017年07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

  炎炎夏日吃点心,只想吃冰冰凉凉能消暑的,甜美好吃又爽口的布丁,就是夏日糕点的好选择。不论是布丁蛋糕或是布丁派,冰凉清爽美味可口,大人小孩都喜欢,自己动手做,可以吃得放心又开心。

  以下分享夏日爽口布丁糕点:魔法布丁蛋糕。

  魔法布丁蛋糕

  材料:

  鸡蛋4个、细砂糖2/3杯、酪梨油1/3杯、香草精1/2小匙、牛奶2杯、低筋面粉3/4杯、盐1/8小匙、烘焙纸1张、8寸烤模1个。

  做法:

  1.烤箱预热325℉(160℃),烤模铺上烘焙纸。

  2.分开蛋黄、蛋白,将蛋黄与细砂糖放入搅拌盆中,以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颜色由深黄变成浅黄,加入酪梨油、香草精拌匀。

  3.牛奶以微波炉加热一分钟至微温。蛋黄糊加入一半的温牛奶、过筛的面粉、盐混合均匀,再加入剩余的温牛奶拌匀。

  4.在另一个搅拌盆中放入蛋白,以电动打蛋器搅打至硬性发泡,将打发的蛋白分两次加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

  5.将面糊倒入烤模中,放入烤箱烘烤约一小时,取出放凉,再放入冰箱密封冷藏至少三小时,让蛋糕定型后即可享用。

(美国《世界日报》)
(美国《世界日报》)

  小叮咛:

  1.魔法布丁蛋糕,同时呈现出三种不同的口感:上层松软的海绵蛋糕、中层香浓的卡士达馅、底层滑嫩的布丁,一块蛋糕三重享受,神奇又好吃。

  2.蛋白搅打至硬性发泡,就是举起打蛋器时,蛋白的尖峰保持挺立不下垂。

  3.蛋糕出炉后,上层的蛋糕体会缩塌,但是风味不减,冷藏后可以依喜好撒上糖粉享用。(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