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感知中国 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进曼彻斯特

2017年07月25日 10:0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段雪莲)24日,“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走进英格兰北部城市曼彻斯特。中国西部歌舞演出“彩云追梦”在曼彻斯特劳利艺术中心上演,为当地观众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西部地域文化和人文风貌的机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代表团团长鲁广锦在演出开幕致辞中表示,曼彻斯特是一座为中国人所熟悉的英国城市,这里有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还有享誉国际的哈雷乐团。不久前,曼彻斯特市民还骑上了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如今,中英两国联系日益紧密,英国对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予积极响应,两国关系进入了“黄金时代”。文化是国之交的基础和纽带,“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活动将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促进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鲁广锦介绍说,中国西部处于古丝绸之路的核心地带,占中国广袤国土面积约三分之二,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西方的大陆桥,众多的民族在此聚居,创造了多样的文化,多彩的艺术。如今,这里又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发展潜力巨大。对于想要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的各国人民,中国的西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篇章。

  出席演出开幕仪式的当地嘉宾,英国女王副代表保罗.格里菲斯指出,感知中国系列活动的核心是推动两国民众间的了解和友谊,他欢迎来自中国的艺术家访问曼彻斯特,他相信类似的人文艺术交流能够帮助英国民众认识多彩的中国西部文化。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英国行”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对外传播中国文化而创设的品牌,本月20日-25日先后在英国伦敦、爱丁堡和曼彻斯特三个城市举办歌舞演出、图书图片展览、电影放映、专家交流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