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黎举办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 推动中欧艺术交流

2017年07月25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法国《欧洲时报》)
合影。(法国《欧洲时报》)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近日,2017第三届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音乐、舞蹈)“PRIX d'EUROPE”暨首届中欧国际艺术院校论坛——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同一片蓝天下》(Sous le même ciel bleu)舞蹈编创项目在巴黎大区95省巴里尔剧院(Théatre du Casino Barrière d'Enghien-les-Bains)举行。巴黎六区区长勒考克,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钱美蓉,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蒙小燕及百余名艺术爱好者出席。

  勒考克表示,巴黎六区多年来与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合作,组织和承办了各类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并对其表示感谢。

  钱美蓉表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法、中欧间的文化艺术交流。以中法双文化背景和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交流。

  当天,发布会上介绍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剧目和编舞作品讲析,表演了蒙古舞独舞作品《牧人》,及藏族现代舞作品《青海湖》,同时展示了由欧洲和美国舞蹈教育家编导的现代舞和芭蕾舞。

  欧洲国际艺术大奖赛由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于2016年1月创办,至今已举办至第三届。(张瑞雪)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