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代表团考察米兰“华助中心” 望加强联系

2017年02月15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侨办代表团向米兰侨界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夏晓彤 摄)
    国侨办代表团向米兰侨界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夏晓彤 摄)
中国侨网座谈现场。(《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卢嘉琦 摄)
座谈现场。(《欧洲时报》意大利版/卢嘉琦 摄)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团长李国红一行于2月14日下午18时许,来到位于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址的“华助中心”进行考察。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会长李秀桐、米兰“华助中心”负责人周建煌及多名当地侨领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李秀桐首先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的背景。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是一个有着近70年悠久历史的知名侨团。长期以来,该会一直秉承着“爱国爱乡,服务侨胞”的宗旨,竭尽所能为侨做实事。李秀桐表示,有幸能被国侨办列入首批十八家海外“华助中心”侨社之一,无疑是对米兰工商会工作的巨大肯定和支持。

  随后,周建煌就“华助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向李国红一行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米兰“华助中心”成为国侨办首批十八家“华助中心”之一,充分体现了国侨办对米兰地区广大侨胞的关心和重视。近年来,遵循“为了侨、依靠侨、服务侨”的原则,米兰“华助中心”办了不少实事,如在意大利地震、雪灾等特殊时刻,“华助中心”均有所行动;此外,“华助中心”更着力解决广大侨胞的切身问题,以促进当地华侨华人进一步融入主流社会。他表示,长期以来,“华助中心”的工作重点始终不离“为侨服务”四个字,然而要将其建设成一个真正能令侨胞信赖、有影响力、有带动力的为侨服务机构,依旧需要各侨团侨领们的通力协作和精诚团结。

  李国红听完情况介绍后,首先对米兰侨社的和谐团结及“华助中心”助力华人融入主流社会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随后她表示,不久前刚刚召开的“华助中心”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学习、互鉴的机会。应当遵照裘援平主任在该次工作会议上的方向性指引,秉持着“关爱、帮扶、融入”的理念,同时保持米兰侨界和谐共处、齐心协力的优良传统,真正将米兰“华助中心”打造成侨胞守望相助的“温暖之家”。

  李国红特别指出,2017年是侨社文化建设年,期望米兰“华助中心”及当地各大侨团在未来能与国侨办宣传司加强联系,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着力实现各领域工作综合集成。李国红说道,“未来,海外侨社若有需要配合协助的,欢迎随时提出,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大家。”随后,李国红一行同与会侨领还就“华助中心”未来即将展开的工作及建议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卢嘉琦)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