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关注文昌航天旅游发展

2017年02月2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文昌市副市长何欢宝进行采访。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文昌市副市长何欢宝进行采访。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中国侨网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文昌航天科普馆内参观。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图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在文昌航天科普馆内参观。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摄

  中新社文昌2月23日电 (记者 洪坚鹏)“请问航天发射场落户文昌给当地旅游带来怎样的影响?航天育种现在发展如何?文昌对航天教育培训方面有何发展规划?当地人口、楼市房价是什么情况?”22日晚,参加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的多位媒体代表向海南省文昌市副市长何欢宝抛出一个个问题。

  2月19日-22日期间,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罗马尼亚、埃及、阿根廷以及港澳台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华文媒体代表,参加由中国新闻社、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以及海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先后前往海南澄迈、儋州、三亚、琼海、文昌等市县参访。

  到了文昌,最受媒体代表们关注的莫过于航天旅游。

  何欢宝向媒体介绍,2016年文昌先后两次成功发射火箭,吸引了30多万名慕名前来观看的游客,对当地旅游经济来说是极大利好。

  何欢宝说,对地方而言,希望航天发射场不是“为了航天而航天”,期望它吸引大量的人气,带动物流、消费以及商贸的发展,并融入到当地民众生活,带动民众致富。

  今年初,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市龙楼航天小镇好圣村成立,文昌欲以航天科技主题和民俗文化重点将其打造成集旅游观光、旅游特色产品体验和展销的海南全域旅游美丽乡村示范点。

  何欢宝介绍,好圣村正在“试水”航天致富路,村民们尝试种植航天菜、航天水果,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小面积应用,产业化仍需进一步加大力度,未来打造全景体验式旅游。

  据了解,文昌市未来将重点打造火箭重装产业链、航天科研及空间信息产业链、航天区块链金融产业链、航天种业和生物制药产业链、国际航天合作教育培训产业链、航天科技旅游文化娱乐产业链等六大产业链。其中,将建设航天科技应用大学及研究院,建设航天主题公园、航天影视动漫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等。

  何欢宝说:“我们希望不仅仅是对高精尖人才的培养,还要有航天配套服务行业人才的培养,以符合当地人才需求。”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文昌学校等基础教育设施正在推进当中,除解决航天发射场工作人员子女上学问题,亦兼顾了当地的学生。

  何欢宝表示,文昌当前正在推进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宽松共赢的投资环境、靓丽有序的旅游环境等“九大环境”,对城市人居、生态环境、城市综合管理水平等都有极大的提升,“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航天科技配套企业入驻,使得产业链在文昌得到完整体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