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17家海外媒体组团参访天津滨海新区

2017年02月24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天津2月23日电 (记者 刘家宇)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CNN)、英国路透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家海外媒体组成的记者团,23日到天津滨海新区考察采访。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北京分社社长埃力克此行最关心“京津冀协同发展”话题。当得知“京津冀正在建设1小时交通圈”时,埃力克说,在面积相当于9个纽约、人口逾1亿的区域,实现1小时通达,这样的事情美国读者肯定感兴趣。“我要深入采访,将故事讲给他们听。”

  “多长时间一趟班列?”“主要运载什么货物?”在东疆港海铁换装中心,荷兰金融时报记者邓达斯听取了中欧班列运营情况介绍,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采访。邓达斯告诉记者,此前他听说有些班列回程为空箱,天津海铁换装中心做了有益的探索,他希望更多了解这方面的情况,向外界介绍天津经验。

  在津期间,记者团一行走访了东疆港自贸区联检大厅、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东疆港国家租赁·新金融展示中心、东疆港海铁换装中心、中关村科技园、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等,与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记者团成员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彭博新闻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英国路透社,德国德意志新闻社、德国《商报》,荷兰《金融时报》、荷兰国际新闻电视台,日本共同社,韩国韩联社,葡萄牙葡新社,尼泊尔《共和报》,菲律宾通讯社,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缅甸天网电视台,以及香港《南华早报》、《大公报》等。(完)

【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