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组团赴吉林聚焦东北振兴

2017年05月2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长春5月25日电 (郭佳 柴家权)“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集中采访活动25日在长春启动,来自海外的30家华文媒体即将开启为期4天的采访活动。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代表、捷克《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刘东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行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东北振兴”。

  该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美国《侨报》、捷克《布拉格时报》、《欧洲时报》、澳视传媒等海外华文媒体以及中新社、中国日报等媒体参与其中。

  作为中国新一轮东北振兴的重要省份,吉林省经济正在持续回暖,随着国企改革的持续推进和新兴产业的逐渐崛起,这个位于中国东北的老工业基地正展现出无限商机,不少海外资本亦将目光投向这里。

  “海外华文媒体是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长期以来在宣传吉林、推介吉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希望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在吉林多走、多看、多了解,用海外视角和平台讲述吉林故事。

  “吉林省粮食单产和商品率位居全国第一,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00亿斤以上。”吉林省副省长隋忠诚当天出席活动时,重点向海外华文媒体推介了吉林的农业、工业等传统优势产业和旅游等新兴产业。

  捷克《布拉格时报》执行社长刘东辉坦言,中国东北振兴战略的成果在吉林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此番到访吉林让他印象深刻。“吉林省基础设施完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正焕发出无限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在吉林期间将重点对中国一汽、中车长客等著名企业进行采访,其后行程还包括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和长白山等地。

  据介绍,今年6月中国外交部将举办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动,这是近年来吉林省借助国家平台开展的规模最大、最集中的对外宣传推介活动。本次华文媒体吉林行即为该活动预热。(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