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华文媒体

海外华文媒体武汉参访 领略高精尖产业发展活力

2017年07月11日 0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观光谷生物城展厅 马芙蓉 摄
参观光谷生物城展厅 马芙蓉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0日电(马芙蓉 梁婷)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30多家华文媒体代表,10日走进武汉东湖高新区参访,领略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活力。

  东湖高新区创建于1988年,属于国家级高新区,下辖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光谷生物城、光谷中华科技园8大园区。“十二五”期间,东湖高新区企业总收入保持年均25%以上的增长,成为湖北省、中部地区创新活力最强、经济增长最快的区域。

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当天,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参观了光谷展示中心、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飞公司”)、联想武汉基地、武汉未来科技城、武汉华星光电等。

  “高科技成果之多,发展速度之快让人惊讶。”缅甸中文网综合事业部总监徐佳佳表示。在全球第一大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供应商——长飞公司参访过程中,得知该公司已在缅甸建立分厂并投产,徐佳佳尤感欣喜。

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参观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徐佳佳介绍,近年来缅甸非常重视光纤、网络发展,中国企业到缅甸投资的越来越多,缅甸中文网经常为当地中资企业提供翻译、招聘和法律咨询等服务,“欢迎更多像长飞公司一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到缅甸投资,实现共赢。”

参观武汉未来科技城 马芙蓉 摄
参观武汉未来科技城 马芙蓉 摄

  得知东湖高新区集聚了42家高等院校、66位两院院士、30多万专业技术人员和80多万在校大学生,美国华视总编辑刘强表示,武汉不仅能吸引人才,还能留住人才,相信可以借助这种强大的人才储备走得更远。

参观武汉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参观武汉光谷展示中心 马芙蓉 摄

  作为旅居德国的武汉人,此次参访让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主任周俊深刻感受到武汉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与变化。她说,武汉有交通、人才、环境等方面优势,作为媒体人她非常愿意将这些信息传递到海外,为有意向到武汉发展的海外人士牵线搭桥。

参观联想武汉基地 马芙蓉 摄
参观联想武汉基地 马芙蓉 摄

  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的“行走中国·感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湖北行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襄阳、宜昌参观、采访。(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