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一周精粹:侨办研修班陆续开班 侨商在线答疑踊跃(2)

2015年05月15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日至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率代表团赴土耳其访问,出席中国—土耳其投资交流会,并拜会主要侨团,召开侨领代表座谈会,推介“一带一路”。
    5日至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率代表团赴土耳其访问,出席中国—土耳其投资交流会,并拜会主要侨团,召开侨领代表座谈会,推介“一带一路”。
中国侨网一晃30多年了。当71岁的旅美华侨张又新站在鼓岭邮局那扇乳白色的门前时,已双鬓染霜。张又新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带上精心收藏的邮票和信封去鼓岭走一走,看一看。因为,他的收藏与鼓岭有关。(《福州晚报》)
    一晃30多年了。当71岁的旅美华侨张又新站在鼓岭邮局那扇乳白色的门前时,已双鬓染霜。张又新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朝一日,能带上精心收藏的邮票和信封去鼓岭走一走,看一看。因为,他的收藏与鼓岭有关。(《福州晚报》)

  林军访土耳其拜会侨团 赴葡萄牙推介“一带一路”

  5月5日至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率代表团赴土耳其访问,出席中国—土耳其投资交流会,并拜会主要侨团,召开侨领代表座谈会,走访慰问侨胞。

  林军在出席中国—土耳其投资交流会时指出,适逢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及中土两国关系发展面临重要机遇之际,中国侨联倡导和鼓励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住在国的经济社会,为住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5月8日至9日,林军率团访问葡萄牙,走访主要侨团,会见当地侨领。5月9日,来自40多家侨团的侨领代表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座谈会。林军指出,中国政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旅葡侨胞带来发展的良机,希望大家找准切入点,积极参与。

  陈经纬:建议将汕头华侨试验区纳入广东自贸区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在参加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2015年自贸区论坛”时表示,中国要以兴办中国经济特区的勇气和魄力,加快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积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陈经纬建议,将因侨而设的汕头华侨试验区纳入广东自贸区。

  他表示,一、要以当年兴办中国经济特区的勇气和魄力,加快中国自由贸易区的建设,积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二、自贸区建设要与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相对接;三、自贸区建设还要充分发挥港澳台和海外华人华侨的作用

  福建自贸区聚才多措并举 商机引境内外嘉宾热议

  近日,厦门市委组织部围绕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的核心任务和人才需求,积极对接,主动作为,收集筛选自贸试验区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并对外发布,组织干部到自贸试验区挂职,启动自贸试验区专题培训,制定自贸试验区专业人才引进政策等,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5月8日上午,一场兼具政策解读与商机分享的“自贸试验区(厦门)圆桌会议”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这场汇集政、学、产、商界精英的会议,围绕“把握自贸试验区新商机、推进国际经贸合作”的主题,畅谈自贸试验区无限商机。吸引了千名企业代表参会。

  旅美71岁老华侨收集家乡老信封 小小邮票慰藉乡愁

  “记得当年母亲省吃俭用,给我钱去买邮票。她知道我需要钱买建国15周年的小全张,她毫不犹豫地把陪嫁红木家具卖了……当我有能力好好孝敬她老人家时,她却突然中风走了。”张又新回忆起母亲

  上个世纪80年代初,37岁的张又新移民美国考上大学。那个年代他和国内亲友联系全靠信件,每天回家就盼望着收到来信。想念家乡时,翻出来看看邮票,以解乡愁。

【责任编辑:王海波】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