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纽约华埠游行庆新春 16张珍藏照片展现震撼华人史

2018年02月26日 11: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6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全世界大大小小约百个华埠,规模、建成时间不尽相同,但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见证着华人落地生根的历史,也保留着华人对于传统的传承。作为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华埠之一,纽约曼哈顿华埠是美食天堂,是旅游名地,也留存着这里近200年的沧桑。

2018纽约华埠新春花车游行
2018纽约华埠新春花车游行

  戊戌狗年,大年初十。对于华人来说,不到正月十五闹元宵,这年就算没过完。初十这天,2018纽约华埠新春花车游行登场,这个年,就过得更热闹了。

  游行开始前,主办方美国繁荣华埠总会照例又在线路起点附近设了主席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纽约州副州长霍楚、纽约州众议员牛毓琳、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曼哈顿区长高步尔等官员都上台致辞,为游行预热。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

  章启月大使表示,“中国春节不光是华人的独享专有节日,越来越成为各族裔、不同文化背景人群共同欢庆的佳节。今年纽约春节气氛尤为浓厚。纽约市已经连续三年在公立学校设定春节假期,帝国大厦再次点亮中国色,哈德逊河畔再次绽放璀璨中国焰火,纳斯达克开市敲响新春钟声,林肯中心、世界金融中心“花园”到处举办中国新春庆祝活动,更不用说各个华人社区,华文学校举办的丰富多彩的社区庆祝活动……纽约处处充满了喜庆的“年味儿”!今天,纽约各族裔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共同参加一年一度的唐人街新春爱心花车大游行,分享喜悦,期待新春新气象。”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说:“今天,曼哈顿华埠就是宇宙的中心,所有的眼光都聚集在这里。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谢谢你们敏锐的商业头脑,谢谢你们为纽约带来旅游的人群。今年是狗年,是代表兴旺的一年,是代表忠诚的一年,大家春节快乐!”

  纽约华埠新春游行已进入第19个年头,花车方阵越来越多,来看的人也越来越多。今年天公略不作美,游行全程下着细雨,但14辆花车、近60个方阵悉数上阵,一路上两旁民众也和往年一样的拥挤。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