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长沙“侨梦苑”筑巢引凤 与美侨团签约孵化新成果

2017年04月14日 09:0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13日,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以下简称“美华药协”)专家团一行正式启动长沙行,与长沙高新区、长沙市侨联以及近三十家企业举行了项目路演。
    4月13日,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以下简称“美华药协”)专家团一行正式启动长沙行,与长沙高新区、长沙市侨联以及近三十家企业举行了项目路演。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巍) 13日,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以下简称“美华药协”)专家团一行正式启动长沙行,与长沙高新区、长沙市侨联以及近三十家企业举行了项目路演,并与长沙“侨梦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走访参观了长沙生物医药企业。

  “美华药协”是聚集联络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的非盈利社会团体,目前已经为数百华侨华人牵线搭桥,帮助其归国创业。以往,“美华药协”主要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联系,而伴随着湖南的开放崛起,他们将此次合作洽谈的焦点聚集在了长沙,坐落在长沙高新区的“侨梦苑”或许能成为他们的圆梦之地。

“美华药协”与长沙”侨梦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美华药协”与长沙”侨梦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不要叶公好龙,真正的专家来了,要做好点对点沟通,多带专家们到企业、到园区走走,了解实际情况。 不是蜻蜓点水,要深度合作。”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在路演会上表示,中国的生物医药正在逐步崛起,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目前中国正迈向生物医药强国行列,生物医药产业也正从低价原料、仿制药向医药创新转型。他建议,专家们多走几个园区、多看几家企业,发现合作的优势、特色和前景。

  2015年,湖南医药工业规模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成为湖南省工业领域第10个千亿产业。“十三五”期间,湖南将加快突破医药产业重大关键技术和工艺,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而成为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聚集区的长沙“侨梦苑”不仅聚集着400多家侨资企业,还坐落着圣湘生物、华腾制药、三诺生物等医药企业。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志红认为“侨梦苑”依托高新区资源和优势,苑园高度融合,互建共赢,搭建了较为完善的人才政策和企业服务体系,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投资兴业土壤。

  项目路演会上,“美华药协”的专家带来实际项目,向企业和政府代表进行路演,并接受了提问。同时,长沙“侨梦苑”与“美华药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的合作平台,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和固定工作小组,定期互访座谈,共同打造更具创新理念和服务体系的共赢模式。

  此次访湘的“美华药协”专家团由长沙市侨联邀请,市侨联主席陈慧表示,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长沙市侨联将为有意来湘投资的海外华侨华人搭建方便之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