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考坑古村获投资开发 将成一站式休闲度假村

2016年12月16日 15: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小温泉池、露天影院、房车旅游……昨日(12月15日),石溪乡与上海金鎏园文化传播中心举行“考坑曼山居”投资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一站式乡村休闲度假模式即将在考坑古村开启。

  考坑古村保留较为完整,房子系石墙、木结构、黛瓦片,有200多年历史的古屋20多座。根据考坑地理位置和资源分布情况来看,其旅游布局规划分为“两谷一溪一村一带”,即朝香谷、杜鹃谷、石溪探源、考坑石头村、高山农业观光带。同时,考坑素有“天然氧吧”、“长寿村”美誉,是省级三大古村落之一、全市第三批养生村,并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当初和家人一起来到考坑古村,我就被这里保存完整的古村落吸引了。”上海金鎏园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胡希云表示,正是那次考坑之旅,让他萌生了以旅游目的地的形式开发考坑的想法。

  当想法付诸实际以后,就离成功更进一步。今年10月以来,胡希云多次来到石溪乡,和乡政府洽谈旅游项目,并实地考察考坑古村,寻找古村的美丽风光。最终,在石溪乡政府与县旅委、农办、国土等部门对接后,做好前期各种准备工作,顺利签约考坑曼山居(高端民宿综合体)意向协议。

  据悉,在项目建设中,会在室内配套茶室、咖啡吧、书吧、影音室、文创路演中心等,在室外配套100平方米的游泳池、3-5辆房车、烧烤区、四季花卉等,打造住宿、餐饮、娱乐和公共区域配套一站式的乡村休闲度假区。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装修阶段,计划新建六幢具有现代建筑气息的别墅,面积约2000平方米,墙面用溪中的鹅卵石装饰,与古村落交相辉映。”胡希云说,在保留古村落的同时,他也打算融入一些现代元素,让历史遗存与当代生活共融,让古村落景观与人文内涵共存。

  “我们主要面向的群体是上海、杭州、台州、温州、丽水等地的人群,并且适宜家庭旅游、情侣度假、公司聚餐和文创路演等。”石溪乡副乡长林灵燕说,接下来,将会以打造乡村民宿第一品牌为目标,形成具有地域特质的核心旅游吸引力,将考坑古村对外推广。

  县委常委、副县长方向明出席“考坑曼山居”投资开发项目签约仪式。

  记者 吴楚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