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强化服务 营造环境 温州浙商回归到位资金逾1200亿

2016年12月19日 10:48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胡丹) 12月初,由温籍巴西华侨孙华凯投资的温州大西洋银泰城正式开业,首日就迎来超过35万人次的客流量。此前,一期投资67亿元的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开工奠基。

  大西洋银泰城的顺利开业、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园的落地开花,是温州浙商回归步伐不断加速的缩影。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温州今年已实现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270亿元,提前完成1200亿元全年目标任务,同比增长20.95%,其中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96个,5亿元以上项目27个。

  一把手亲自挂帅,各县(市、区)、功能区、特色小镇等产业发展平台成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主战场,15个市直部门纳入浙商回归招商引资量化考核,这些都是温州浙商回归不断加速的秘诀。

  今年以来,仅温州两大省级产业集聚区就引进了4个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特色小镇招商工作亦进展顺利,投资26亿元的医岛小镇自“开张”以来,已有武汉光谷生物城乐清基地、上海新生源集团等35个项目签约。在相关市直部门的配合指导下,前10个月,全市新引进信息、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产业项目162个、到位资金56.2亿元,新能源、医疗健康、现代物流等六大领域项目105个、到位资金64.2亿元。

  不为“一时的几个数据、一任的政绩”降低项目要求,项目的优越性、对地区发展影响力和税收贡献度成为温州招引浙商回归项目的衡量标准。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温州集中签约了50个项目、总投资达到583.3亿元,其中现场签约的30个重点项目平均单个投资近15亿元。一期总投资58亿元的中电温州产业园刚刚起步,就已签约了北斗导航产业基地、中电港跨境电商大厦等41个优质项目入园。该产业园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将达到150亿元、税收达到6亿元。

  强化全程服务,营造亲商安商环境。对于重点对象、重点项目,温州推出了重大项目专班跟盯制度。为紧盯安邦保险集团来温投资重大项目,温州市委、市政府建立了对接安邦集团项目投资工作组。全程服务还体现在帮助浙商走出去做大做强,为可持续回归积蓄更大的能量。为支持浙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关部门筹建温州中非商会,举办“温商走进非洲投资合作论坛”,组织温州浙商企业前往马达加斯加等国进行投资考察。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