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三水世界级文旅项目奠基 首期将在2020年投用

2017年01月05日 09:5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唐易婷通讯员杨晓蓉报道:昨日(1月4日),尼克佛山文化生态海岸奠基,香港卓越环球集团在三水新城打造世界级文化旅游区迈入新阶段。该项目共分3期建设,首期将在2020年建成投用,预计年接待人数超过600万人次。

  昨日上午,在海绵宝宝、忍者神龟、爱冒险的朵拉等著名卡通人物的助威下,副市长麦洁华、三水区区长胡学骏、美国维亚康姆国际传媒集团执行副总裁罗恩·约翰逊、香港卓越环球集团董事陈建民等一起为尼克佛山文化生态海岸奠基。

  该项目由全球跨国传媒集团美国维亚康姆集团项目授权香港卓越环球集团,将在三水新城建设中国首个尼克文化生态旅游主题IP项目。根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建成尼克文化旅游区、中国文化创意基地、中国文化产品及衍生品交易市场等。

  “该旅游区将根据中国文化独有的‘五行’概念,建成金、木、水、火、土五大主题区,设置37个独特的景点,每一个主题区都基于一部经典电影或动画建设,个性鲜明,制作精良,将带给游客置身电影和动画中的真实体验,同时还将结合佛山岭南文化特征和传统文化因素打造。”陈建民介绍。

  而之所以选址佛山三水,罗恩·约翰逊说,维亚康姆经过三年考察选址认为佛山最合适。陈建民表示,广东气候条件适宜,佛山交通区位优越,可辐射整个珠三角地区,且三水新城生态环境优越,这正符合项目方严格的选址要求。同时,佛山、三水对旅游文化产业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吸引该项目落地的主要因素之一。

  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文化产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我市也提出了建设“文化导向型”城市的目标和“城市无形价值提升”的文化创新发展战略,并明确将文化旅游创意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前文化旅游和生态旅游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说,该项目奠基将成为佛山推进跨界融合、实现本土文化产业对外突围的关键契机。

  “作为旅游和文化并举的世界级旅游文化项目,尼克项目与三水生态品牌相得益彰,是三水建设珠三角城产人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现代化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表示,希望该项目发挥龙头效应和作用,推进三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发展动能。同时,三水将乘着这股东风,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开展产业链招商,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三水的盛情邀请。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