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开展大型公益活动 助湖北老乡回家过年(图)

2017年01月09日 14:1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刘良毅、李兴证已经通过了申请,他们向记者展示相关信息。
刘良毅、李兴证已经通过了申请,他们向记者展示相关信息。

  据分析显示,2017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当很多人还在为春运的火车票犯愁时,湖北麻城人刘良毅等15人却已获得了免费乘坐火车的福利。原来,他们是成功参与了“暖冬行动,爱心专列”大型公益活动。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 周春锋

  “爱心专列”让他们免去“抢票”之累

  刘良毅今年52岁,湖北麻城人,来广东已有4年,其中两年是在江门做木工,对于每一次购票回家的经历,他都记忆犹新。

  “那难死了。”他先是一声叹息,然后用略带激动的语气慢慢讲到,第一年,在东莞工作的他采用电话订票,历经周折,终于抢到了一张火车票;第二年,他虽然抢到了火车票,但由于堵车误点了,只好和老乡“混”进了一趟加班车,然后补票;第三年,为了避开高峰期,他提前一个月辞工返乡;第四年,他搭乘外甥的顺风车回家。

  “印象最深的是第二次。”刘良毅苦笑道,“在车上都站了将近20个小时,站着都能睡着,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补觉,睡了一天一夜。”

  去年年底,他获悉了“爱心专列”的事,便试着报了名,没想到几天后,相关信息显示他已报名成功。1月6日,有人和他核对身份信息并提醒他去取票,他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我不管在哪里打工,过年肯定回家,只有到家,心里才舒服。”刘良毅感激爱心单位的善举,否则,他还得想办法去“抢票”。

  “(活动)不但帮我省了200多元钱,还省去了好多事。”同样表示感激的还有李兴证,这个32岁的湖北麻城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虽然身着带有木屑的工服,但依然笑得灿烂,“你不知道,我来江门两年,去年为了回家过年,多花50元买了一张‘黄牛票’。”

  他们将自己订票成功的好信息告诉家人后,家人一开始不相信,还提醒他们小心受骗,对此,刘良毅笑道:“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市区15人成为幸运儿

  除刘良毅、李兴证之外,江门大宝化工有限公司也有两名湖北蕲春人报名成功。

  “他们是第一年到广东打工,工资每月2000多元,父母都在家务农,如果没有这次活动,他们今年就不打算回家过年了。”广东省湖北商会副会长、江门巿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江门大宝化工有限公司的汪文泽说。

  据江门市湖北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宝生介绍,“暖冬行动爱心专列”大型公益活动至今已开展了5次,这次的活动是由广东省湖北商会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铁集团等单位一起发起的,邀请在广东打工的湖北老乡、贫困大学生免费乘车从广州站到武昌站,于2017年1月13日开车,共1500个名额。

  “我们看到,一些老乡为了买到一张火车票,不惜通宵排队,但有时还是无功而返。”蔡宝生和商会的其他会员有感于此,决心参与此次活动,他们不仅下发通知,还组织人员报名,并捐钱捐物,最终吸引了100多人咨询,但根据指标只筛选了其中15人,他们分布在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包括两名学生。到时候,商会还会将他们送到广州。

  受访对象认为,一张小小的车票承载着游子的乡情,饱含着家人的期盼,这一次的爱心之举,让他们倍感温暖。所以,他们期待着来年继续开展这项活动,并且指标能更多一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