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市政协主席会见海外华侨华人 增进交流促合作

2017年01月10日 09:42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晓晴报道:昨晚(1月9日),(佛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杨晓光、熊志翔、马亮照会见了叶绍全等11位海外华侨华人与台湾地区人士。这已是佛山第三次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与台湾地区人士列席政协会议。

  11位海外华侨华人与台湾地区人士即便祖籍不在佛山,也与佛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对佛山充满了感情。加拿大侨领、金葵子环保生物科技(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飚曾在2015年列席我市政协会议,今年,他的儿子何定荣继承父志,参与盛会。

  列席听取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佶帝集团执行主席叶绍全表示十分感动。“侨商们回到佛山,走进来也是为了更好地走出去。”他说,通过政协这个平台进行双向交流,可以推动海内外的人文交流和经济往来。“祖国强大,华侨华人才能强大,祖国昌盛,华侨华人在海外才能有尊严。”他号召各位侨领积极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据介绍,在他推动下,一个总投资50亿元、帮助佛山建材家居企业进军马来西亚市场的重要平台已经建立。

  “佛山民风淳朴,政风清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很高,又是岭南文化发源地,你们多来走走看看,可以发现很多让你们感兴趣的地方。”杨晓光说,政协是一个社会各界大团结、大联谊的机构,界别覆盖面越广,代表性就越强,反映意见也就越全面及时。此次延续前两年的做法,邀请海外华侨华人与台湾地区人士列席政协会议,是为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政协发展态势,增进交流往来,共促合作发展。

  熊志翔表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正是得益于改革开放,今后,政协将继续发挥组织优势,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巩固团结合作的政治局面,推动发展。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