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都”江门小微双创基地进驻企业逾1100家

2017年01月11日 10:1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邓少军) 1月8日,江门市盛天物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香港国际板直通车成功挂牌。作为我市的小微企业之一,盛天物联积极开拓,主动“走出去”对接国际资本市场,无疑具有示范意义。实际上,此次盛天物联挂牌香港国际板只是我市深入推进小微双创工作的一个缩影。展望未来,我市还将通过完善平台建设、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等途径,推动小微企业发展,擦亮小微双创品牌。

  香港国际板分为国际板直通车、国际板港新板、国际板IPO三层。其中,成功挂牌登记直通车的企业,将有资格日后被孵化并转登记到港新板。据了解,盛天物联一直致力于物联网的探索和研究,并致力于成为该领域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标准制定者。

  包括盛天物联在内,近年来我市小微企业发展得到了壮大。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数达27.2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四上”小微企业营业收入预计去年突破2000亿元。我市还成功创建了中欧(江门)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区、全国博士后创新(江门)示范中心、南方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等一批国家级基地,并打造了一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目前,已认定小微双创基地29个,其中核心基地3个、重点基地26个,总面积超过413万平方米,进驻企业超过1100家。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小微双创工作,推进基地项目建设,落实政府性、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的奖补,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企通、融资对接、科技成果转化、检验检测等重点平台,打造一批服务能力强、服务范围广、服务水平高的公共平台。同时,将加大小微企业投融资支持,加快制定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金实施方案,计划投入首期财政资金2亿元,争取吸引社会资本10亿元,设立规模12亿元的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金,以此为母基金,下设若干子基金(科技风险投资基金、创客基金等),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