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不断提升潮州城市文明水平

2017年01月11日 10:26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上午,潮州市2017年“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暨“一线总指挥”履职培训总结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召开。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月10日上午,潮州市2017年“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暨“一线总指挥”履职培训总结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召开。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记者 庞磊成)昨天(1月10日)上午,(潮州)市委召开2017年“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暨“一线总指挥”履职培训总结会议。市委书记李水华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地各级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提升超越创建成果,打好“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活动收官之战,力促取得更大成绩、更多亮点,不断提升潮州城市文明水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殷昭举主持会议。

  会上,李水华指出,2014年底,市委作出了全面加强党建促进基层建设的工作部署,聚焦资源力量往基层倾斜,组织开展了为期3年的“基层建设年”和“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活动。两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抓“三治”到拆“四旧”,从打造“四个一”工程到“两个综合整治”提升,一步一个脚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潮州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有力提升了干部的成就感、基层党组织的存在感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水华强调,成绩来之不易。2017年是创建活动的收官之年,“开弓没有回头箭”,创建工作只能进步不能后退。各地各级要在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上下狠功夫,抓经常、经常抓,不断检查督促,巩固提高创建成果,切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他要求,第三批创建单位要强化对照看齐意识,吸收前两批创建积累下来的有效经验,善用整治资金,解决好各类瓶颈问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撬动更多资源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奋发赶超,争取创出更大成绩、更多亮点,实现“文明村居”全覆盖,为全市“文明镇街、文明村居”三年创建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他强调,春节将至,正是开展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各镇街村居要迅速行动,进一步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镇容镇貌、村容村貌,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干干净净、祥和喜庆的春节;要组织召开有关会议,向乡贤通报未来工作规划打算,就“做什么”、“怎么做”、“谁去做”以及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等方面听取乡贤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力量,共建美好家园。

  李水华要求,各县区、各镇街“一把手”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做村民信赖的“当家人”,定好方向,谋好大局,带好队伍,真抓实干,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为推动潮州新一轮大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实现“凤凰腾飞”而努力奋斗。

  殷昭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创建活动作为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决战决胜,持续发力,善始善终,确保“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工作圆满完成;要科学统筹安排近期工作,做到节奏快、效率高,确保不耽误、不遗漏;要以迎接新春佳节为契机,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打好2017年开局之战;要充分发挥乡贤咨询委员会平台作用,听取乡贤对村居发展和文明创建的意见建议,全力争取广大乡贤的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对2016年“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和“一线总指挥”履职培训工作进行总结,部署2017年“文明镇街、文明村居”创建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继新通报2016年“文明村居”创建达标单位。潮安区庵埠镇梅溪村等341个村、社区被评为2016年“文明村居”创建达标单位。

  市领导杨志明、赵红、许志晖、张传胜、林小群、张如文、余鸿纯、朱卫民等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镇、浮洋镇、归湖镇、浮山镇、浮洋镇大吴村、高堂镇塘南村、湘桥街道义安社区、路西办事处詹厝村依次作经验介绍或表态发言。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