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110报警台开台21年 去年群众满意率超99%

2017年01月11日 13:49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上午,小朋友与机器人“对话”。/佛山市公安局供图
1月10日上午,小朋友与机器人“对话”。/佛山市公安局供图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护彬、马力、郑泽聪、朱朝贵通讯员霍伟锦、罗国强报道:昨日(1月10日)系全国110宣传日,也是(佛山)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21岁的“生日”,市公安局在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启动以“佛山110,为民保安宁”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姚喜蓉及各界市民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高效便民

  用行动赢得好口碑

  昨日上午,佛山警察历史博物馆内,参观市民熙熙攘攘。他们不仅在警史馆近距离了解警察故事,领到了警营书法家现场手书的春联,还与民警共同制作了公益贺卡式展板,观看了佛山公安110微电影《全城搜寻》首映。

  “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佛山110。遇到危急情况,马上拨打110。”市民代表郑先生说,作为一名在佛山居住多年的新市民,他对佛山公安的高效便民深有体会,每次遇到紧急情况时,他都会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民警也会很快出现,及时处理,“他们确实值得信赖”。

  当日下午,佛山110亲民小分队还分批前往孤寡老人家中开展“送温暖、送平安”慰问活动。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110民警不再仅是通过电话,而是现场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向市民展示“110”台发展历程、服务为民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引导群众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连日来,禅城、南海、顺德、三水各区公安机关也举行了110宣传活动。

1月10日,顺德公安在顺峰山公园举行110宣传活动,警营书法家书写春联赠送市民。/佛山日报记者朱朝贵摄
1月10日,顺德公安在顺峰山公园举行110宣传活动,警营书法家书写春联赠送市民。/佛山日报记者朱朝贵摄

  提升服务

  群众满意率超99%

  在微电影《全城搜寻》中,一名小男孩与母亲外出购物时不慎走失,无助的母亲拨打110报警求助。民警接报后立即启动“全城搜寻”模式,发动路面警力、微信、微博等线上线下搜寻。最终,民警在河边救起差点溺水的小男孩,避免了一场悲剧。

  在110日常的接处警中,这样的“全城搜寻”屡屡上演。去年11月25日23时许,佛山一女子因感情问题欲割脉轻生,家属报警求助。经过两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在顺德大良湖景花园解救出已割脉自杀的当事人,挽救了其生命。

  如今,佛山110已实现“一竿子插到底”处警模式,使警情第一时间下达到一线处警单位,实现快速处置,并及时协调各分局110做好警情后续跟进,确保警情处置高效及时。

  2015年底,随着顺德110并入市公安局110系统,五区110接处警系统结束了各自为政的时代。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楷鑫指出,110指挥系统一体化能更加高效地提高警务效能和快速反应能力,才能打造一个有绝对权威扁平化指挥的110指挥中心。

  运营一年多来,佛山110报警服务平台及时处警率达100%。去年1月至11月,佛山110通过电话回访警情86880宗,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满意率保持在99%以上。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