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五驴友被困潮州龙坑山 消防官兵经三小时救出

2017年01月13日 13:5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新培)昨日(1月12日)中午12时30分,(潮州)潮安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在潮安区庵埠镇龙坑山上有5名驴友被困山上,需紧急救援。接到报警后,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及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营救,终于成功救出5名被困人员。

  据潮安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周后相介绍,在出警途中,消防人员及时联系被困人员,稳定被困人员的情绪并了解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同时,联系潮安区登山志愿者救援队到场协助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由于山里手机信号非常不稳定,无法定位驴友被困具体位置,只知道他们被困于半山腰的一个山崖上。大队指挥员命令中队官兵分两路,与登山志愿者救援队一起进山搜寻,救援队一路从山侧进山搜寻,另一路从山脚进山往上爬。

  龙坑山地势险要,大部分山体处于未开发状态,山上到处是悬崖峭壁,山崖上下蜿蜒曲折,给救援工作造成极大的困难。消防官兵一路披荆斩棘,摸索前进。队员们接力往上爬,滑倒了,咬紧牙再爬起来,继续前进。在搜寻过程中,消防官兵不断喊话,在半山腰处听到了被困者的回应,终于在一个陡峭的山崖上发现了5名被困者。在查看了被困者周围的地形后,两名有经验的战士带着救援器材攀爬上山崖,套上绳子固定好后,让5名被困者顺着绳索,在消防人员的保护下小心翼翼滑至安全地带。此次救援行动历时3个小时。

  经了解,被困驴友为游玩的中学生,因想探险而进入深山,滑落至山崖处,所幸未受伤。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