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2017年01月13日 14:07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开幕。 本报记者 陈宏文 摄

  本报讯 (记者 郑健 实习生 许梓烨) 昨天(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潮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党政机关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和港澳的200多名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在为期3天的会期里,围绕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潮州的振兴崛起贡献智慧力量。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志明、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陈耿之、吴启忠、林喜君、柯泓和大会秘书长余思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和原市政协老领导李水华、殷昭举、林锡荣、杨洲发、卢忠光、秦昌大、潘春青、田映生、徐和、赵红、许志晖、王少勇、张传胜、林小群、姚继新、张如文、黄洪、沈启绵、肖裕钦、许实德、李娜、郑佳坤、苏仰钦,特邀嘉宾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陈伟南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刘宗明先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邓夏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伊拉、市纪委副书记陈跃庆,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领导、市各民主党派主委,中央和省驻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驻潮的省政协委员等。

  大会主席团召集人杨志明主持会议并宣布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开幕。

  市委书记李水华代表中共潮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情系家国,发挥潮州人“创业、精致、感恩、包容”的优秀文化特质,履行好每一个潮州人的职责,共创潮州更美好的明天。 

  他说,我们都是平凡的潮州人,要以良好的心态、眼光和作为去面对潮州的繁荣与发展。要有做人最基本的良心和爱心,为潮州加快发展干事尽心。要向已近百岁、德才双馨、仍然在不断奉献的陈伟南先生学习,向“为党尽忠,为潮尽职”的老领导、老共产党员学习,向变不可能为可能、创造了上下同心、吃得了苦、耐得住烦、敢于胜利“绿榕精神”的基层干部学习,也向顾全大局、支持政府拆迁的潮州普通老百姓学习;要从大局出发,放下身段,想老百姓之所想,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发展和造福人民,为实现潮州“凤凰腾飞”美好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朱卫民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十一届市政协工作,总结了五年来工作的主要经验体会。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五年。在中共潮州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顺利完成了十一届市政协提出的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于新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决战决胜,奋起直追,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攻时期,建议市政协应顺应新形势、服务新大局、发挥新作用,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夯实基础促工作;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协商议政促发展;聚焦重大民生问题,为民履职促稳定;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发挥优势促和谐;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内强素质促形象,为潮州实现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十一届潮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陈炫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说,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701件,经审查立案475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226件。所提意见和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并在当年得到落实或基本落实的有168件,正在落实或列入计划准备落实的有210件,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陈耿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市政协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建议》等12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并受到表彰。

  市政协委员黄书锐、蔡明威、黄雁鹏、周洪祥分别在会上发言。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和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莅会指导。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