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三水公安沿途设点备热水 方便过路摩托大军

2017年01月16日 16:2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5日,三水汽车站内,市民在排队购买车票。   /佛山日报记者宾水林摄
1月15日,三水汽车站内,市民在排队购买车票。   /佛山日报记者宾水林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马力通讯员丁晓彤报道:今年春运已经拉开大幕,为了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佛山)三水公安分局近日以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核心,制定了工作方案,全力确保春运安保工作。自驾、拼车、包车仍将是三水区春运出行的主要特点。

  春运期间,三水公安机关将针对往年春运粤西以及广西等地“摩托大军”经G321线返乡的情况,在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佛山三水亚太加油站设置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避寒、休息、热水、简便的车辆检修及医疗救助服务。

  同时,以“环佛护城河”警务执勤点为依托,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校车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对重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及其它重点车辆逢疑必查,并将7座以上小客车作为重点管理对象,加强路查路检,严查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非法改装。

  交警部门以农村公路尤其是主要营运客车通行线路为重点,逐一排查施工路段、团雾多发路段、易结冰路段、弯坡桥隧路段、临水临崖路段和近年来春运期间事故多发的道路,并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治理建议,促请属地党委政府牵头组织有关单位立即整改。

  对于国道321线、324线、省道118线、361线、三水大道、塘西大道等城市快速路、国道、省道、镇街联网公路、城乡结合部道路以及近年来连续有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路段,作为严管道路,交警部门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监管。

  春节前,交警部门将重点守好人流、车流市际出入口。春节期间,各交警中队重点管好旅游景区道路的通行秩序,要着重加强市区、镇中心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加强农村地区年例、庙会等民俗活动期间的交通秩序管控,合理规划车辆通行的路线和时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此外,交警部门对车流量集中路段和交通易拥堵点,制定和细化应急疏导方案,做到“一路一预案、一点一方案”,特别是针对G321线三水大桥、G321线石南路、乐平大道施工路段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疏导预案,确保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