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获“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 森林覆盖率80.5%

2017年01月17日 15:0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叶婷婷)日前,在杭州市举行的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上,我县(青田)荣获“浙江省森林城市”称号,同时温溪镇和高市乡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城镇”。县委书记戴邦和参加会议,并接受“浙江省森林城市”奖牌。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地保护和森林建设,突出把握森林资源在实践“两山”发展理念中的重要基础地位,把创森工作同“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六边三化三美”等生态建设工作充分结合,统一部署、同步落实,不断优化森林生态体系,提升森林城市建设水平。投入创森项目资金3.6亿元。以城市公园为抓手,大力开展居住区、工业园区、公共建筑、街旁、单位附属地、生产防护绿地等各类绿地建设,全面开展“拆墙透绿、屋顶建绿、拆违还绿”等多种形式的绿化建设,实现零星地块的全面绿化。三年共新建和改造龙津公园、油竹滨江公园、塔山公园等城区公园7个,休闲广场绿地3个,森林公园1个。

  截至目前,县城建设成各类城市绿地面积109.22公顷,林木覆盖率33.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9平方米,单位、居住区绿地率25.6%,90%以上的居民出门平均500米就有公园休养绿地,城市建成区主要街道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6%以上。城区空气清新,全县全年空气污染指数良好以上天数343天,达到93.9%。

  目前,我县林地面积310万亩,森林覆盖率80.5%,林木绿化率达81.4%,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浙江省森林城市(城镇)主要评价标准》要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