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逾18万异地务工人员将离开江门回乡过年

2017年01月18日 13:5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人社宣) 今年春节比去年来得早,企业放假的时间也略有提前。记者昨日(1月17日)从(江门)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各市(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春节前我市企业用工整体情况保持稳定,暂时未出现缺工现象。因春节假期,预计约18.4万异地务工人员返乡,企业的返岗率预测在80%—90%之间。

  目前,在我市就业的异地务工人员总数约56.1万人,其中外省籍约50.9万人,本省异地籍约5.2万人。外省籍务工人员主要以广西、四川、湖南、湖北等为主,比上年同期减少0.6万人。今年春运来得早,受学生放假流、务工返乡流、春节探亲流等春运因素叠加影响,企业略比往年提前放假。根据各市(区)抽样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异地务工人员返乡预计约18.4万人,其中外省籍约14.3万人,本省异地籍约4.1万人。

  市人社局反映,由于在我市企业的异地务工人员多数是在本企业有多年工作经历的员工,对企业有一定的感情,加上企业对工作年限较长的员工有奖励机制,据企业反馈的估算数来看,企业的返岗率预测在80%—90%之间,返乡后返岗人数约为16万人左右。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情况监测,关注经济形势变化对就业、劳动关系的影响,加强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开展“就业帮扶”系列活动,组织我市企业赴省内外劳动力资源丰富地区开展劳务招聘,缓解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用人之需;做好企业就业失业定点监测,以我市开发的“企业用工及人力资源服务平台”作为信息化手段对重点行业、企业实施重点监控,对存在大规模裁员、欠薪隐患的用人单位实行提前预警,防范劳资纠纷。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