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禅城集中巡查历史建筑

2017年01月18日 14:26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佛山日报讯记者何绰瑶摄影报道:昨日(1月17日),(佛山)禅城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名保办”)组织今年首次历史建筑集中巡查。区名保办成员单位和历史建筑监督员共同上街,关注一镇三街多处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活化情况。

  集中巡查活动持续一天,第一站来到位于南庄镇杏头村二村连东三巷3号的历史建筑。该建筑外立面颇有特色,写有“连东”二字,但因屋顶缺失,建筑内部杂物乱放,杂草丛生。历史建筑监督员潘坤广建议,对建筑进行修缮,保持外立面不变,活化为村民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

  其后,巡查一行抵达张槎街道。位于下郎村永丰大街三巷16号的历史建筑,是江孔殷故居,至今仍由其后人打理。

  江孔殷是晚清最后一届科举进士,曾进翰林院,被称为“江太史”,在辛亥革命前后曾力促广东和平。他还是著名美食家,曾有“百粤美食第一人”之美誉,创出广东名菜“龙虎斗”。尝太史菜,一探江太史的生平事迹,是下郎古村游的最大亮点。

  巡查结束后,名保办协同历史建筑监督员召开工作会议,检查各镇街历史建筑巡查台账。会议提出要继续落实巡查制度,对部分保护不到位的建筑采取现场清理、加固、修缮等保护措施,尽快活化利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