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追加250万元帮扶墨脱 帮助墨脱群众解决困难

2017年01月17日 15:1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日报讯记者莫璇报道:记者昨日(1月16日)获悉,自去年7月进驻西藏林芝墨脱县以来,佛山第八批援墨工作组已深入8个乡镇46个村走访,不断创新方式为民办实事,并拟在佛山举办佛山·墨脱对口支援推介洽谈会。

  进墨之初,第八批援墨工作组就组织35个县直部门和驻墨单位召开座谈会,跋山涉水走访8个乡镇46个村,共收集400多条意见建议。为确保精准帮扶,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对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分类研究、逐个处理。对能够使用援藏资金的,将其纳入援建项目一并考虑;对重大而紧迫的需求提请佛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额需求,尽量用工作经费或者向社会募集资金予以解决等,做到有针对性地为民解忧。

  据悉,援墨工作组看望慰问驻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基层单位、患病干部群众、贫困户超过235人次,发放慰问金近35万元等。墨脱县费用类项目(经贸、文化、培训等)需求,经沟通批准,佛山已同意在2017年追加250万元资金帮扶。工作组正动员社会资源,拟在佛山举行“佛山·墨脱对口支援推介洽谈会”。

  工作组还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帮助墨脱群众解决困难。如佛山市三水恒利达针织有限公司为墨脱县2000多名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冬季校服;协调广东乐意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帮助德兴乡“6·16”特大泥石流灾害事故遇难者家属等;协调相关爱心人士捐赠2万元帮扶德兴乡的贫困学生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