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街头卖黄金蟒和眼镜王蛇 江门市民众筹送救助中心

2017年01月19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谢先生通过众筹买下这条黄金蟒送去保护。
谢先生通过众筹买下这条黄金蟒送去保护。

  广州日报江门讯 (记者黄文生摄影报道)前天(1月17日),江门市一名姓谢的市民发现一老汉在街头摆卖黄金蟒蛇及眼镜王蛇,立即在微信上发动众筹,以8700元买下这两条蛇,并联系江门市森林公安派出所,把两条蛇送到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保护。

  当天上午,谢先生在江门市蓬江区耙冲市场附近街头发现一名60多岁的老汉在地摊上摆卖两条巨蛇,一条是3米长、20公斤重的黄金蟒蛇,另一条是近2米长的眼镜王蛇。老汉说,这两条蛇都是从粤北山区捉来的,要价9000元。

  为了保护这两条野生动物,谢先生立即在朋友圈里发起众筹,共筹集8700元,买下了这两条蛇。开始时大家商量着要把它们拿回粤北山区放生,有人提出这样做可能会伤人,建议把他们送到救助中心进行保护。

  谢先生当即联系江门市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立即把这两条蛇送到了广东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许多动物不宜放生

  据江门市森林公安派出所所长黄河介绍,上述黄金蟒蛇和眼镜王蛇都属于国家保护动物,其中黄金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猎杀、出售黄金蟒蛇都是违法的,情节严重的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市民若发现这些保护动物,应该立即报案,并送有关部门进行保护。

  黄所长称,许多动物是不宜放生的,比如繁殖比较快的外来物种巴西龟等,因为它们会破坏当地的生态平衡。再如这次的黄金蟒,虽然它们性情比较温和,但是在饥饿时也会攻击人类。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