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代表团审议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20日 10:52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特派记者/赵可义 肖开刚) 昨日(1月19日)下午,江门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统揽全局,务实进取,催人奋进,既符合中央、省委的精神,又符合广东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代表们还围绕财税收入、教育发展、人才培养等建言献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继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根,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

  陈继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务实创新,方向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既符合中央、省委的精神,又符合广东实际。他建议,各级政府及财税部门要认真研究,破解非税收入占比高的难题。继续通过财税优惠和定向投资扩大对粤东西北投资力度,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将非税收入占比控制在合理区间。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营改增”税收改革导致我省税收收入大幅减少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政策效应分析,算好“省级收入新口径和老口径两本账”和“省级和市县级收入两本账”,密切关注各级税收收入预期目标的执行情况,保障过渡期财税收入不出现大的波动,确保全省各级财政平稳运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谭泽中认为,广东省作为经济、人口大省,整体教育实力不强,与人民群众要求的优质教育还有较大差距。他建议,大胆改革高校管理体制,提高高校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国家、国际名校;支持促进民办教育稳定健康发展,根据国家民办教育新政策,制定省民办教育发展实施办法;把学前教育作为教育事业的重点来抓。

  围绕人才培养问题,来自企业的代表谢升指出,目前大部分企业急需中高级人才,政府在制定人才优惠政策时,应向中高级人才的培养、引进适当倾斜。现为广东大冶摩托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谢升认为,制造类企业人工、材料成本占比分别为25%、75%是合理的,但目前有些公司人工成本占比超过这个比例,利润受到了影响。政府应在中高级人才培养上给予更多政策支持,营造更好环境,让企业可以招到更多所需人才。

  省委政法委委员、专职副书记陈岸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专职副主任郑亚吉,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等省直代表参加审议。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