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市长邓伟根率队赴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活动

2017年02月15日 10:3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叶田) 2017年是我市(江门)继“项目落实年”后,全力促项目落地、造政策洼地、筑服务高地的关键之年。元宵佳节刚过,市长邓伟根、副市长许晓雄率领市商务局和三区四市政府负责同志赴深圳开展系列招商活动,参加江门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揭牌仪式,拜会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推进项目洽谈,大力推动江深产业合作。

  2月13日上午,邓伟根、许晓雄等一行到深圳市五邑商会,为我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揭牌,见证江门市商务局与深圳市五邑商会就共同促进江深经贸合作签订框架协议,并与深圳市五邑商会的乡亲和企业家交流座谈,鼓励商会发挥联络感情、增进乡情和协调政企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江门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在深圳加强与有关机构和企业的沟通联系,促进江深合作。

  深圳市五邑商会会长、深圳市得时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栽谭仲然说,江门是一个宜居宜商的好地方,伴随着港珠澳大桥、深茂铁路、深中江通道等重大交通项目的推进,江门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他希望政府继续加强与深圳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在产业规划和投资环境上多宣传推广,商会也会一如既往地发挥以商引商的作用,支持江门的经济发展。

  邓伟根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深圳市五邑商会多年来对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江深合作自2015年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此次深圳的考察既是一次‘深’耕之行,也是一次精耕细作。”邓伟根表示,三区四市要用好江门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这个招商平台,紧盯深圳开展精准招商,借助商会的力量,强化以商引商,充分发挥该处的桥梁作用、平台作用、服务作用以及示范作用,实现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区域与区域之间的联动发展,吸引更多的优质深圳企业关注江门、投资江门。

  2月13—14日,邓伟根一行马不停蹄地考察深圳的优质企业,开展招商拜访系列活动。每到一处,邓伟根都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发展情况和技术亮点,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合作的方向。邓伟根表示,深圳集聚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天生具备了开放的基因和潜质,在产业、科技、人才、资本、创新等诸多方面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溢出带动作用强;江门是广东省实施珠西战略的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工业基础雄厚,伴随着珠三角从东到西的发展趋势,江深两地优势互补,产业合作前景喜人,江门有广阔的空间成为“影子深圳”。他希望企业多多关注江门,考察江门,各市(区)要紧盯项目对接,双方共同携手开展更多、更广、更高层次的合作。

  相关链接

  我市在深圳精准招商有了“大本营”

  江门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是我市2017年推动江深合作的新举措。

  为加强招商工作,由市商务局牵头,在深圳设立该机构,作为我市在深圳精准招商的“大本营”、“前沿阵地”,市商务局及各市(区)将派员进驻。该处将积极挖掘深圳在产业、科技、人才、资本、创新等诸多方面的优势资源,推动与江门本土资源的对接,重点加强招商引资、产业合作、城市推介等工作。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与深圳市五邑商会就共同促进江深经贸合作签订框架协议。

  记者了解到,双方合作内容包括驻点招商服务、投资促进活动以及宣传推广三项内容。在驻点招商服务方面,商会协助该局在深圳设立江门市驻深圳商务交流处,协助该处在深圳加强与有关机构和企业的沟通联系,在科技、人才、资本、创新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对接,促进江深合作。

  在投资促进活动方面,商会将依托会员人脉资源,积极支持我市组织举办产业招商推介会、投资论坛、研讨会等投资促进活动,协助我市寻找投资线索。同时,市商务局负责落实商会引荐的客商到江门开展投资考察活动。

  在宣传推广方面,市商务局将定期通报江门经济发展情况、招商项目、产业导向、政策法规等信息,商会积极提供会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会员企业宣传江门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

  在工作机制上,双方同意建立有效的高层领导互访交流机制,通过定期召开会议、互访等形式,研究重大事项,提出工作计划和清单。日常联系沟通也将指定专人,平时利用互访、磋商、交流等各种形式加强信息沟通。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